武汉立体护航确保赛事安全举办

3月24日,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,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加比赛。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投入充足安保力量,实施“水陆空轨”全方位立体护航,确保赛事顺利进行。

本届武汉马拉松比赛线路在江岸区域全长约2.9公里,相比往年,线路长、小十字路口和交通分叉口多。江岸区分局按照安保方案要求,组织各警种协同配合开展交通治理和现场安保,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路段、每个岗位。

此次比赛赛道横跨“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”,其中东湖区域赛段长达15.2公里。当天,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1人,在东湖湖面部署了3艘巡逻艇,沿东湖南路、磨山梅园码头、东湖楚风园等沿线水域开展安全巡逻。

由于比赛当天部分道路封闭,地铁成为选手和观众出行首选。为确保赛事期间地铁进出安全,武汉市公安局轨道警方启动大客流处置预案,主动与地铁运营公司对接,投入1300余名警力,在临近赛道的19个地铁重点站提前部署,维护进出闸机通道秩序,防止出现乘客拥挤滞留情况。

武汉警方安排专门力量通过城市视频监控系统,在赛道沿线及起点、终点等区域开展空中安全巡视,保障赛道空域安全。赛事期间,“汉警快骑”为运动员队伍开道、全程护航。赛道沿线、主干道、热门景区周边共设置分流管控岗900余个,负责各区赛段交通保障。同时,武汉交警各新媒体平台对比赛及路况在线直播,同步发布道路信息,联动多款导航软件,最大限度将赛事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。

THE END
免责声明: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。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,皆为无意。如您是字体厂商、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,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,请联系我们,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!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,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,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,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!敬请谅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