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齐抓共管合力

近日,山东省公安厅下发通知,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站位、扛牢责任,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,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,严防发生涉学校学生案事件。

通知要求,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聚焦突出问题、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,逐一检查校园“三防”设施达标、安全管理制度、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,对城乡接合部、农村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加大检查频次,确保全覆盖、无死角。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清单,逐一落实整改措施、时限和责任,做到闭环整改、动态清零。加快推进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建设,加强校园门口隔离栏、隔离墩、减速带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的配置,对配备移动式护栏路障的,上放学时段及时放置到位,保障师生出入安全。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护,持续开展“护校安园”“利剑护蕾”等专项行动,将学生较为集中的“托管点”“小饭桌”及周边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,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,防止发生问题。严格执行“高峰勤务”“护学岗”勤务,做到上放学时段民警、保安、教职工、护学志愿者“四个必到”,确保每一所校园校门及周边地区都有人管、有人看、有人巡、有人防。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,网吧、游戏厅、小旅馆等重点场所清理整治,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和不良行为,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。加强校园周边路网运行监测,“一校一策”优化交通组织,采取错峰上放学、即停即走、单向交通、远端停车等措施,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深入社区、村居、学校、家庭全面排查掌握教职员工、家校、学生之间以及与校外人员存在的矛盾纠纷,完善多元调处机制。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席会议、联动治理、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,定期分析研判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,定期开展督导检查,及时解决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增强校园安全齐抓共管合力。

THE END
免责声明: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。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,皆为无意。如您是字体厂商、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,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,请联系我们,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!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,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,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,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!敬请谅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