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南市创新打造数字道桥管控系统

一是创新设置桥梁编码。为桥隧设施配置专属二维码“身份证”,通过扫描二维码,发现问题快速定位、立即上报处理,为可视化管理、数字化管控提供信息技术支撑。

二是推行桥隧设施“1+3+N”视频网格化巡查模式。构建桥隧运行监测中心与三个平台、N个养护站、抢修点间监测网络,高架桥增设489个结构监测点、40个监控摄像头、8个抓拍摄像头,逐步实现快速路网监测全覆盖。引入隧道综合管控云平台,隧道内通风、照明、消防控制等实现多系统联动。

三是科技支撑桥隧设施安全服务出行。研发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,采用无人机对桥隧裂缝进行目标检测、提取图像轮廓,确定裂缝类别、置信度及位置信息,精准检测桥隧病害,及时处置,确保桥隧结构安全。

THE END
免责声明: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。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,皆为无意。如您是字体厂商、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,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,请联系我们,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!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,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,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,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!敬请谅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