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S 2024前瞻:AI科技成焦点,两大芯片巨头提前预热

多年来,CES汇集了高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、4K、OLED电视,电动滑板车、新型电脑芯片等各种前沿技术。而现在,人工智能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科技领域。据官方展示,本届CES涵盖了芯片、AI PC、智能家居、汽车科技、消费电子等多个AI相关领域的科技产品。

1月9日-12日,被称作科技界“春晚”的CES 2024(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)将在美国举办。业界普遍认为,该盛会将引领未来一年消费电子和科技行业的发展潮流。

多年来,CES汇集了高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、4K、OLED电视,电动滑板车、新型电脑芯片等各种前沿技术。而现在,人工智能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科技领域。据官方展示,本届CES涵盖了芯片、AI PC、智能家居、汽车科技、消费电子等多个AI相关领域的科技产品。

德邦证券预测,即将举行的CES 2024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主题,进一步推动AI终端的发展。

两大芯片巨头提前预热

随着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,人工智能被各行业广泛关注。CES作为每年的科技界盛宴,自然会聚焦AI这一当前最有影响力的技术。在CES官网上写着这样一句话,“互联网在1980年代/1990年代出现,20年时间影响了数亿人;而AI在2023年到来,仅用几个月便拥有了10亿用户。”

在CES 2024官方给出的最新预期数字中,本次展会参加人数将超过13万人,有4000多家公司参展。科技公司们齐聚一堂,这一次,他们不仅要在展览中“斗技”,更是要共同押注一场“AI革命”的科技赌局。

在众多参展公司中,英伟达和AMD这两家芯片巨头的动作备受市场关注。

作为AI领域的“卖铲人”,英伟达将在本届CES展会前进行预热,于当地时间1月8日举办一场名为“NVIDIA CES 2024”的主题演讲,并公布生成式AI的最新突破。此外,英伟达还计划在展会期间举行14场现场演讲,涉及生成式AI、元宇宙、机器人、智能汽车、游戏设计等多个热门主题。

英伟达的老对手AMD也将在展会开始前进行主题演讲。同样在1月8日,AMD将举行CES 2024演讲活动,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和高级副总裁兼计算和图形总经理Jack Huynh将共同探讨AIPC的未来。据悉,苏姿丰已将AI列为AMD的首要战略重点,并推出了MI300等与英伟达抗衡的产品。“算力荒”、客户需要“除英伟达之外的第二供应商”的战略,都为AMD提供了机遇。

CES引领科技新风向,机构建议关注两大领域

随着AI的快速发展,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。CES官方新闻稿指出,AI将成为实现可持续性和提高生产力的核心要素。随着CES展会上众多厂商积极押注AI科技,展示众多前沿成果,机构认为AI主题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。中信建投研报预期,CES 2024将引领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风向,看好AI多领域融合下的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。

我国一直密切关注AI领域的技术进步趋势,并与国际保持同步。近期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把“AI大模型能力持续跃升”列入“2024年信息通信业十大趋势”。在A股上市公司中,也有很多企业涉及到AI领域。

通过梳理近期事件,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该领域的发展动态。例如,1月3日,风语筑(603466.SH)宣布正式成立“MR研究院”,探索MR技术在文旅、展览展示领域创新应用。1月5日,由昆仑万维(300418.SZ)“天工APP”特约赞助的《最强大脑》第11季正式播出,这是AI大模型技术与国民级综艺IP的首度深度合作。

在机会把握上,开源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AI和MR这两方面的最新变化,并重点关注那些已经在AI应用领域落地并实现商业化的公司,以及受益于视频生成等AI多模态模型开发的IP领域。

随着CES 2024大会的开幕,人工智能热潮又起。业内认为,AI的发展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进步,更是推动社会整体向更智能、更高效的方向发展的关键力量。未来,随着AI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深入,人类社会将迎来更多创新和变革。

THE END
免责声明: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。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,皆为无意。如您是字体厂商、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,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,请联系我们,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!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,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,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,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!敬请谅解!